6.08.2014

| Travel | 中歐鐵路遊 2014 | 起始

再不瘋狂就老了...
經過一年有多的儲蓄和計劃,今年 4 月終於放了 3 個星期假出走歐洲,
((正確來講是中歐而已))
傳道書說「並且人人吃喝,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,這也是神的恩賜。」
感恩能夠有這次的機會,從生活和工作中抽身去看一看世界 (的一小部分)
.
背景資料
.
| 旅程由香港開始,經杜拜到羅馬 |
| 以歐鐵 (EURAIL) 作主要交通工具 |
| 為了看到當地更真實的面貌和同時感受更多的風土人情,
我們選擇在一些不太知名的小鎮逗留,所以是次的不少地點都不是一般的熱門旅遊景點 |
但由於羅馬並非是次旅遊的主要目的地,所以第一篇遊記會先把 Day 1 - 2: Rome 跳過,
從第 2 站--位於奧地利的小鎮 Innsbruck 開始。
.

選擇 Innsbruck 的原因完全是因為 Pinterest 的一張圖...

造假程度相當高,
實景的顏色鮮艷度的確沒得比...
雖然如此,Innsbruck 卻是此行最讓人留戀的地方,幾乎想入籍不走了。
最好的地方就是,當地的水,是甜的,一扭開水龍頭就直接喝水,而且阿爾卑斯山就在 20 分鐘的車程外,空氣好得令人想大口大口吸氣,而且新舊建築交融,物價指數也比 Vienna / Salzburg 低...有讚冇彈?的確是的。要知道更多,就點進上面的 Innsbruck cover 吧。

第 3 站

無論是特色街道,還是宮廷城堡,都是放大版的 Innsbruck。
朋友喻為她覺得是全歐洲最美的城市,只可惜天氣關係,我們在城市遊覽的時間不多,
而且多數時間都跑到郊外去了。
不過到了 Vienna 之後,我們還頗想念這個優雅乾淨的貴族城市的。

Salzburg 的周邊地區之一,湖邊木屋令此地更添上古典風味。

找尋位於 Gmunden 的 Schloss Orth 途中經過的世外桃園。
另一個古典的可愛小鎮~S. Wolfgang,有寧靜的湖泊和蒸汽小火車。
 第 4 站來到我夢寐以求的 Vienna。
說失望也不至於,可能只是因為大城市,
少了小鎮的悠閒恬靜,多了一份勢利和商業的味道,
令我們多了幾分「遊客感」吧。

第 5 站,位於捷克的第一個小鎮。
濃厚的波希米亞風格建築和古堡。
 此行最多的遺憾就是,很多地方都在裝修,照片中佈滿了醜醜的棚架,破壞了自然構圖!

第 6 站,一樣是夢寐以求的地方-布拉格
失望的是,她很漂亮,卻也很髒,很亂。
看到的是很多失業人士無所事事地遊蕩街頭令人感到很不安。

第 7 站-溫泉之鄉 Karlovy Vary

街上的建築物有很人工的美,但是山上的豪宅卻是充滿層出不窮的特色設計。
第 8 站來到在歷史課本上的名字 - Krakow
不少建築物都是經過炮火摧毀後重建的,不難感受到此地所背負著的沉重歷史和種族抗爭的痕跡。
 最後一站-同樣是歷史書上的名字 Warsaw
這個地方無論是天晴或陰雨天,雲朵總是可愛又佻皮。
它的天空美得令我著迷。

|住宿:民宿 / Hostel / 青年旅舍 |
將分開在另一篇 blog 中詳細介紹。

每個地方的 Cover 將 Link 到該地的 blog 文,
但由於還沒有太多時間完成,就請再等一等了。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